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广东湛江开创大学生创业新模式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19日   03 版)

    本报讯(孙兴伟)推行“优化政策环境+提升创业技能+强化创业服务+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扶持创业工作机制,广东省湛江市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湛江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5098户,注册资本(金)222.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8%、4.35%;全市新增大学生创业市场主体668户,同比增长417.83%。

    2015年,湛江市出台了《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扶持创业和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创业资助、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共20多项。该市就业专项资金支出4383.5万元,创业培训补贴227.4万元,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52笔共4368.5万元,

    据湛江市人社局副局长欧阳观兴介绍,截至2015年年底,湛江市共有创业孵化基地7个,总面积将近12万平方米,可容纳8000多人创业,累计入驻大学生、创业者1231名。湛江市青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还创造性提出将“大学生互联网+创业与地方经济发展、地区产业转型与升级相结合”的新型运营模式,把各地特色产品作为大学生创业的载体之一,运用大数据分析各种产品在线上的竞争力,制定相应的线上营销策略,把各地名优特产通过各类电商平台销往海内外。

    目前,湛江高校学子已在各个跨境电商平台上注册成立店铺逾452家,单月总销售金额达到两万美元以上。部分同学通过电子商务创业,月盈利达到1万元以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创业。

电商泄露消费者个人信息暴露行业漏洞
东航向“西部计划”志愿者提供公益机票
2015年山东“民告官”案行政机关实体败诉率近三成
核安保示范中心在京投入运行
广东湛江开创大学生创业新模式
专家称消费公益诉讼亟须司法解释
北师大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传播中心成立
绿色办奥 共享办奥 开放办奥 廉洁办奥
一银行职工恶意透支29万元被判刑5年
中国青年报社新办理记者证人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