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25日   02 版)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张漫子)“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薪火相传”主题演讲比赛决赛24日在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南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逐一登台展示风采,讲述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故事。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单位主办,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群众性演讲比赛的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旋律。

    演讲大赛“薪火相传”主题赛事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中既有非遗工作者,又有消防战士,既有中学老师,又有戏曲演员。他们既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又讲述红色革命文化传承,既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文化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又讲述平凡人不平凡的奋斗故事。选手们结合自己的经历,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讲述了“文化传承与创新”,呈现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生动实践。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北方昆曲剧院的周好璐、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孟超、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的葛倩倩获金奖;来自重庆城市通卡支付有限公司的曹光裕等四人获银奖;来自宁夏博物馆的王凤杰等五人获铜奖。获得金奖的3名选手将参加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25日 02 版

“大眼睛”爱心传递30年
有一种感动叫时刻守护
邓小平视察南方
30个宣讲团将赴全国高校进行宣讲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举行
江西举行“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南通大学打破职称界限以实绩定“教授”
合肥工大:第二课堂成绩单成毕业“硬指标”
2020年国考近140万人报名
创新赋能非公团建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