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遵义实施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培养工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29日   02 版)

    本报讯(杨文君 成克勇)“找销路、找工人,保品质、收货款”,连日来,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茅石镇中关坝区联村党委副书记彭天宇整天蹲在大蒜基地。彭天宇作为村级领军人才,把坝区种植的大蒜苗全部卖出去是他当下的首要工作。

    近年来,遵义市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培养工程,该市在具备高中及以上学历,30岁左右的在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和特别优秀且有培养潜力的村“两委”中选拔100人作为市级、474人作为县级领军人才进行培养。人才培养工程实行“一人一策、一村一策”的培养模式,由县(市、区)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带头,建立“县级领导+县直部门+乡镇班子+领军人才”帮带机制,确保领军人才所在村产业发展规模大、示范带动效果好、群众增收后劲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29日 02 版

怒江峡谷里的“彩虹护林员”
陈杰:在全球变化水文学领域发出中国声音
80后的新担当
浙江团组织推出暖心举措鼓励外来青年“就地过年”
一场意料之外的“婚礼”
遵义实施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培养工程
客运“红色娘子军”
铁路线上的“铁人”
“高姐”细致服务 温暖旅客回家路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