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有人罚球队!没人管裁判?

CBA上诉需重金新规遭质疑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03日   04 版)

    今天,中国篮协开出罚单,对上海队进行处罚。上海队主帅邓华德和外援哈里斯因行为过激被各停赛1场,并分别被罚款两万和1万元。“反正也改变不了结果,我们只能接受处罚,不准备上诉。”上海队新闻发言人张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上海队不上诉,因为他们知道上诉也没有用。本赛季,中国篮协对上诉作出了新规定。新规定不仅对上诉的实效作了严格限制,还大幅度提高了申诉保证金,如果申诉没有成功,保证金将不予退还。邓华德和哈里斯在同福建队比赛时的过激表现,源于他们对当值裁判的不满。上海队本想在比赛结束后提出上诉,但考虑到成本和可以预见的结果,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

    其实,上海队的做法也代表了很多俱乐部对篮协这项规定的态度。“现在肯定不会有多少人申诉了,本来申诉就很难改变结果,现在又加上那么多保证金。”某俱乐部老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篮协出台此项规定的初衷,是为了给裁判减压,避免激化矛盾。现在看来,却多少有些事与愿违,甚至有“护犊子”之嫌。该老总直言不讳:“这样的规定,肯定会让一些裁判在胡吹乱罚时减少了顾虑,反而助长了不良风气。”

    上海队同福建队的比赛,裁判的吹罚让客队上海队的教练和队员十分不满,但是,和往常一样,中国篮协只对有过激行为的邓华德和海尔斯作出了处罚决定,而当值裁判是否受到调查或处罚,外界不得而知。

    其实,中国篮协并非不重视裁判问题。据记者了解,由于CBA常规赛已近尾声,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中国篮协前不久曾召集联赛部分骨干裁判开会,强调最后阶段裁判工作的重要性。但从一些比赛来看,效果并不明显。“现在的裁判是‘两头通吃’。”某业内人士说,“一头是吃俱乐部,这大家都清楚。另一头是吃篮协,因为CBA的裁判就那么多,篮协还不能不用这些裁判。”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被拐儿童获救感动人贩子 被通缉两年后自首
两年潜逃,有家不能回
河北:执法创新过程中过错免责
中超球队亚冠翻身为时尚早
你赢或者不赢 标杆都在那里
CBA上诉需重金新规遭质疑
佟文重申从未使用过禁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