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阿富汗总统呼吁塔利班

与“基地”组织决裂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03日   02 版)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日在喀布尔发表讲话,对“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之死表示欢迎,并呼吁阿富汗塔利班放下武器,与“基地”组织决裂。

    卡尔扎伊说:“昨天,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被美军打死,我希望伴随着他的死亡,恐怖主义活动能够消亡。”

    他说:“本·拉登被击毙证明,恐怖主义中心在阿富汗境外,并不在阿富汗村庄里。我再次呼吁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不要将反恐重点放在阿富汗的村庄。”

    卡尔扎伊还表示,阿富汗愿意也正在与国际社会一道打击恐怖主义,并呼吁塔利班放弃使用武力,参加阿富汗和平进程,与“基地”组织决裂。

    今年3月,卡尔扎伊发出呼吁,“希望北约和美国停止在我们领土上的军事行动”,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不应在阿富汗村庄中进行,以减少阿富汗平民伤亡。

    2001年10月,美国以剿灭“基地”组织和击毙或擒拿本·拉登为目的发动阿富汗战争。而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最后一次确认的本·拉登所处位置是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山区。

    此前,阿富汗一些官员多次表示,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一些主要成员藏匿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和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抗衡,不过遭到巴基斯坦方面否认。

    据新华社

    相关文章:

    本·拉登被击毙

    美国欢庆本·拉登之死

    本·拉登之死成就奥巴马辉煌一刻

    扎瓦希里可能接手“基地”组织

    俄罗斯祝贺美国 强调还远不能欢呼反恐胜利

    巴方未参与击毙本·拉登

    “定向”行动终结本·拉登

    本·拉登及其“基地”组织

    “后拉登时代”已经开始

    追捕本·拉登12年

    “9·11”后折损的“基地”头目

美国欢庆本·拉登之死
本·拉登之死成就奥巴马辉煌一刻
扎瓦希里可能接手“基地”组织
俄罗斯祝贺美国 强调还远不能欢呼反恐胜利
巴方未参与击毙本·拉登
与“基地”组织决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