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上海地铁发生两车追尾事故

暂无人员死亡 271人就诊检查 因信号设备发生故障采用人工调度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28日   01 版)

    9月27日14时51分,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截至当日19时,已有271人到医院就诊检查,目前没有危重伤员,无人员死亡。目前,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

    当天14时10分,上海地铁10号线因信号设备发生故障,交通大学站至南京东路站上下行区间采用人工调度的方式。14时51分,在豫园往老西门方向的区间隧道内发生了5号车追尾16号车的事故。公安、消防、安监、交通、卫生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救治伤员,疏散乘客,并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追尾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市长韩正等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和收治伤员的医院,了解情况,看望伤员,作出工作部署。

    到医院就诊检查的271名乘客中,已经有180人出院,61人住院治疗。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发生追尾事故的上海地铁10号线已经在27日晚间逐步恢复运营。

    图为发生事故的列车车厢内,乘客们等待救援。

    沪友/CFP

    相关报道见3版:

    “一切发生得太快了”

    申通地铁总裁向乘客道歉

    微博直播上海地铁追尾事故救援

    9月13日2版经济:

    上海地铁10号线故障连发原因尚存疑

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乌市一打工青年10年坚持亏本办书屋
副县长回应女儿“炫富” 为何公众不信
上海地铁发生两车追尾事故
做好自己 何必纠结骆家辉
清华女生当上导弹操作号手
杨洁篪:未来5年中国进口10万亿美元商品
我爱北京天安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