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女高男低
偶难觅

实习生 陈竹 陈竹沁 张翠 本报记者 周凯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4日   07 版)

    “现在各家婚介机构的会员都是女多男少”,上海“圣爱”婚介所的一名负责人分析,“来征婚的大多是25岁以上的女性,因为她们已经是‘低分女’了。如果说给25岁以下的女性打100分,25~29岁就只有70分,到了29岁以上,就只能打50分了。到时候‘前堵后追’,钱和地位只会给她们减分,自己的分低了,要求却低不下来。高分男都倾向于找年轻、漂亮、能持家的,同时还要比自己弱一些。”

    这与网络上流传的一则段子颇为相似:在择偶时,往往是A男找B女,B男找C女,C男找D女,结果是,条件最好的A女被剩下来了。

    网友还为“剩男剩女”划分了各种类型:25~27岁为初级剩男剩女,这些人还有勇气继续为寻找伴侣而奋斗,故称“剩斗士”;28~30岁为中级剩男剩女,此时属于他们的机会已经不多,又因为事业而无暇寻觅,别号“必剩客”;31~35岁为高级剩男剩女,在残酷的职场斗争中存活下来,依然单身,被尊称为“斗战剩佛”;35岁往上是特级剩男剩女,当尊之为“齐天大剩”……

    “巾帼园”婚介所的咨询师袁小姐则一语道破:“现在是女的‘三高’不好找,男的‘三低’不好找。女怕学历高、收入高、年龄高,男怕学历低、收入低、个子低。”

    “谈恋爱是门学问,是需要学习的。”“缘分星空”婚恋机构总经理、高级婚恋咨询师顾雨卿原本在媒体任职,但条件不错的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另一半。3年前,他在“缘分星空”认识了现任女友。在这个过程中,他认识到很多没有找到另一半的青年,并非因为自身条件不好,而是“不会谈恋爱”。后来,他索性辞了工作,开始从事“红娘”的工作。他说,现在很多高学历的人反而不会谈恋爱,女孩不会打扮,一些需要注意的基本礼仪也不注重,因此,婚介机构往往还开展相应的培训服务。

    相关文章:

    她是怎么被剩下的

    网络婚介公信力待提高

    “脱光”——万人涌向沪郊小镇

“脱光”——万人涌向沪郊小镇
她是怎么被剩下的
网络婚介公信力待提高
女高男低
偶难觅
纪检人员陪同考生再度验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