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8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伤者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15日   06 版)

    本报重庆8月14日电(曾理 记者田文生)今天上午,记者在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重症监护室看到,遭周克华枪击而严重受伤的廖德应仍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8月10日上午,在枪击案中受伤的廖德应和马某先后被送往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急救。

    10日10时许,廖德应被送入新桥医院急诊科抢救室后,医护人员检查发现廖德应颈部留有一贯穿伤弹道,鲜血直流。医生判断失血约2000ml。伤者失血性休克,血压低到60/40mmHg,呼吸微弱,医护人员呼唤已无反应,伤情危重。医护人员立即为其进行局部压迫止血,建立了静脉通道,并通过气管插管辅助呼吸。

    在经过多学科会诊后,近中午时分,伤者被送进手术室接受清创止血手术。

    手术中,医护人员细心探查了伤者颈部受伤情况,发现其颈内动脉被子弹贯穿时击中。为保障伤者性命,新桥医院口腔科和心血管外科专家联手为其进行了全麻下颈部清创缝合、颈外动脉结扎术和颈内动脉人工血管移植术。

    经过近5小时的努力,手术顺利完成。17时许,伤者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14日中午,新桥医院医护人员在为其检查后发现,伤者依旧靠呼吸机辅助呼吸,呈深度昏迷状态。患者球结膜明显水肿,瞳孔散大,直径约4mm,对光反射消失,四肢无自主运动。

    据主治医生介绍,下一步将依靠呼吸机维持呼吸,通过药物加强对大脑功能保护,并加强抗感染治疗和静脉营养支持。

    另据了解,14日下午,医生还为其进行动态脑电图检查,以判断其大脑损伤的情况,为下一步的治疗提供依据。

    10日10时许,另一伤者马某被送到新桥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发现其右前臂及左手小指有枪伤。进行X光检查后发现其右侧尺骨骨折,在经过清创包扎后,马某转入骨科接受进一步治疗。

    医生急诊探查发现,马某右前臂中段有外向内贯通伤口,医生为其左侧小指指关节骨折进行了石膏外固定处理。并将根据其病情考虑下一步的治疗。

    今天上午,新桥医院任家顺院长、杨斌政委专程前往骨科病房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马某,询问其伤情治疗情况,并对下一步的救治工作作出安排。

    相关文章:

    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告破

    追凶八年 决战四天

    “需要我的时候,我有勇气挺身而出!”

    被周克华击碎的梦想和生活

    周克华系自杀的说法不实

追凶八年 决战四天
“需要我的时候,我有勇气挺身而出!”
被周克华击碎的梦想和生活
周克华系自杀的说法不实
伤者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