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顺德之变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8日   05 版)

    2012年,顺德人均GDP达94615元,这表明顺德已进入工业化中后期,达到中等收入国家水平。但顺德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城市、产业和社会综合转型的困惑。如何破解“转型之困”和“发展之痛”,在新一轮竞争中再度突围?继续发展需要寻找新的突破口和新的动力,这成为顺德人的共识。

    顺德的改革在继续。这一轮改革的整体思路是,构建与经济基础相适应的上层建筑,增创科学发展的体制新优势。顺德沿着“大部制、小政府、大社会、好市场”的路径,以大部制改革为切入点,以行政体制改革为龙头,以社会体制改革为重点,以基层治理体制改革为基础,努力构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行政体制和社会管理模式,正在打造顺德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文章:

    打造公共服务型政府

    优化基层治理

    协同善治新格局

顺德之变
打造公共服务型政府
优化基层治理
协同善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