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5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08日   10 版)

    想看独家报道、麻辣点评和深度文章吗?请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汽车圈”微信订阅号由中国青年报出品。

    【前瞻视角】羸弱者的反击战,德国人害怕了吗?

    德国《商业日报》对“吉利专利量超奔驰”的报道很成功,不光让一些跨国车企心里不是滋味,也引发了德国汽车业对中国汽车技术力和创新力的关注。如果技术和专利是“中国威胁论”的主要构成,我们希望论据再多一些,炒作再热一些。(王超)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47阅读全文

    【独家新闻】长安再挖猛将,前宝马设计总监班戈加盟

    为摆脱低端品牌形象,自主品牌从跨国车企挖来顶级设计师已经渐成趋势。刚刚找到新东家的克里斯·班戈会为长安注入怎样的新鲜血液?班戈能否复制彼得·希瑞尔给起亚创造的神话?(钟天骐)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47阅读全文

    【男左女右】女人何苦为难女人,自主品牌明争暗斗为哪般?

    这些年来,自主品牌之间的明争暗斗我们见得还少吗?某自主品牌车型上市的时候,我们就曾看到,网上有很多互相诋毁的帖子。尽管合资企业已经有越来越多低价位车型,然而,多数自主品牌却依旧将竞争对手设定为自主品牌。(黄少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48阅读全文

    【展会直击】北京车展看什么:豪车?美女?还是量产车?

    微博上有人在问:北京车展媒体日、专业观众日、公众日这三者有什么区别?答曰:人很多、人非常多、人超级超级多;又曰:模特冲你笑、模特不理你、你冲模特笑;再曰:新车随便看、新车费劲看、新车别想看。(黄少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48阅读全文

    【前沿观察】从博鳌论坛媒体大战浅析新闻主阵地的新变化

    未来传播业的渠道将进一步分化,移动互联网将成为第一落地最好的载体,平面退守深度和专业评论,电视变得更加娱乐化,传统PC互联网将成为数据库和整合传播的平台。对于“新闻”这两个字而言,除了时效性不强的深度之外,移动互联网的空间无限。(武卫强)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48阅读全文

    【犀利观点】对话龙永图:宁为鸡口,无为牛后

    中国有个成语叫作:宁为鸡口,无为牛后,意思是宁愿做小的自主,不愿做大的附庸。如果按照龙永图的思路,就是宁愿为了一点税收和价格实惠,去做产业链的牛后,甘愿做外资品牌的代工厂,也不去争取做鸡口,提升自己的话语权和收益。(马连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49阅读全文

    【产业思考】与老大们探讨:多解决些服务问题 少谈些互联网思维

    如果消费者在厂商面前的弱势地位没有改变,如果还发生维权难、拖延召回或不召回的案例,如果厂商没有从内心里真正尊重消费者,汽车行业的互联网思维就是个赶时髦的空话,战略转型就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当然,这也是IT企业颠覆车企的绝好机会。(马连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49阅读全文

    【青年态度】小车展的劲道:你爱披萨还是大排档?

    如果北京车展是一张裹着浓郁芝士的意大利披萨,老百姓踮踮脚虽然也够得着,但用刀用叉吃起来总感觉有点别扭,那么小车展就像街边的大排档,不用顾忌形象,不必理会格调,撒了孜然辣椒面的海鲜吃着就是一个字:爽!(钟天骐)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50阅读全文

    【热门话题】北京车展遭炮轰,《福布斯》为何讥笑自主品牌?

    建议《福布斯》的记者们来中国看看,以高大上著称的北京车展其实并不是自主品牌的地狱。屡受外资压迫的自主车企们,正在为赢得尊严打一场硬仗,他们的展台或许不够奢华,但技术力和创新力仍能让人眼前一亮。(王超)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51阅读全文

    【豪车入华】林肯全球营销总监范德凯:林肯=奔驰+保时捷

    曾经在中国人印象中,最奢华的结婚典礼巡游莫过于由豪华加长林肯车开道,奔驰、宝马只能屈居其后。因为福特一直没有引进林肯汽车,所以林肯在中国也扮演着一个十分尴尬的角色——结婚专用礼车。老式林肯加长汽车时至今日仍是婚庆中不可缺少的豪车领班,这也是中国人对林肯唯一的印象。(王超)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51阅读全文

    【车展透视】4000万布加迪开展首日卖掉两台,车展成了土豪的盛宴

    这就是北京车展,它是韩国明星粉丝的联谊会与中国土豪的奢侈盛宴,骄奢淫逸再次成为北京车展的亮点。在这场肾上腺指数群体超标的欢腾之下,我们是不是也该冷静下来,为那些兢兢业业的本土品牌加一把油呢?毕竟我们才是东道主。(王超)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52阅读全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5月08日 10 版

北京车展闭幕 “韩粉事件”被调查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祁玉民:利润都是浮云 技术才是永久的王牌
自主品牌的发展现状逆向“逆市” 正向“露锋”
为中国量身定制 K4下半年上市
雷凌“闪电袭击”中级车第一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