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山在那里 不是想登就能登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5日   12 版)

    2002年,北大山鹰社山难将“大学生登山”这个特殊人群的特殊运动带入我们视野,在大家不断反思大学生应不应该登山、值不值得冒险登山时,大学生登山运动却在不断发展壮大。今年,西藏登山协会以“暑期登山夏令营”的形式组织所有来藏的大学生登山队统一登山。有人认为夏令营像温室,呵护了刚起步的登山队伍,却限制了有能力者突破自己。这样“一刀切”的方式到底是属于管理者的“懒政”还是无奈?在此,我们听到了几方当事者的声音。

    如何客观面对登山的风险和魅力?商业登山的过度保护,是否应该?自由登山者绕过登山协会选择违法登山,是否应该严令禁止?这一个个看似简单的问题,背后却有着各种错综复杂的原因和利益牵涉。如何让每一个登山者都可以在安全、自由、有序的环境中享受这项运动,依然需要更多的力量投入其中,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慢慢积淀。

    自由登山者 普遍选择偷登

    商业攀登 富人为何要到雪山上受虐

    对大学生登山队不能一刀切

山在那里 不是想登就能登
自由登山者 普遍选择偷登
对大学生登山队不能一刀切
商业攀登 富人为何要到雪山上受虐
大学生旅游文化实践营成员社团2014暑期雪山攀登榜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