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特别推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5月22日   09 版)

    9版  多少惊涛骇浪,才成就了这艘明星战舰

    海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的运城舰是一条多次执行亚丁湾护航、远航训练、战备巡逻、新武器试验、与外军联演联训等任务的“明星舰”,被称为“海上利剑”。2009年12月,运城舰正式入列,仅用一年时间就全面形成战斗力。近年来,运城舰先后参加了30多次海上实弹演习,成功发射导弹、鱼雷数十枚,炮弹数千发,创新出20多项制胜未来战场的“必杀技”,历经多年磨砺,这把“海上利剑”越来越锋利。

    10版  不设计台词 不搞表演式问答

    5月4日至11日,成都军区组织8名强军青年典型开展“走基层、到边防”活动,辗转4600多公里,先后来到驻渝某“红军团”和驻藏某边防团、某炮兵团,与青年官兵共话青春、奋斗与梦想。座谈中,基层官兵的问题很生猛:“你现在那么优秀,是否也曾和我们一样,翻过部队围墙溜出去过?”“你喜欢打游戏、看玄幻小说吗?”“参加了那么多次救灾,你怕过吗?”这些不能提前准备讲稿的青年典型会如何回答呢?

    10版  美军为何想在澳洲部署B-1B战略轰炸机

    5月13日,美国国防部亚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大卫·希尔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会上宣称,美国将在澳大利亚部署空军力量,包括B-1B战略轰炸机和侦察机。美国选中澳大利亚作为B-1B战略轰炸机的驻训地,并非一时兴起,而是考虑了诸多因素,其意在强化印亚太地区战略优势、突出空中优势和发挥兵器优势,目的在于制衡中国、维持霸权,我们必须予以高度警惕。

多少惊涛骇浪,才成就了这艘明星战舰
日美修改防卫合作指针,打造全球性军事同盟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