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孟建柱就深化司法改革问计媒体界:

“司法体制改革要让年轻人有奔头”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2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王亦君)“要加强一线优秀司法人才的培养。司法体制改革要让年轻人有奔头,老人也安心!”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听取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对深化司法改革的相关建议后,明确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当天,孟建柱邀请部分新闻媒体负责人在广州座谈,向传媒界问计对政法工作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这也是他问计业界、学界后的第三场座谈会。张坤以《让人民群众从深化司法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为主题作了发言。

    孟建柱提出,政法单位要与媒体构建良性的互动关系。他说,首先,要提升司法理念,在依法办案的同时,加强同社会的沟通,以开放包容的心态面对媒体,善于听取媒体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媒体监督,以闻过则喜的态度对待涉政法的负面报道,“认识到批评的声音,能够让我们保持头脑清醒,多一个角度客观地认识问题,对我们也是一种帮助。”

    其次,要完善沟通机制,搭建各层级的日常联系渠道和信息交流平台,让新闻媒体能够及时准确了解政法重要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第三,要增强服务能力,把服务媒体作为为人民服务的一个重要体现,满足新闻媒体报道需求,为他们的采访报道工作提供线索、素材和便利,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形成政法新闻宣传合力,共同推动法治建设。

    孟建柱对培养一线优秀司法人才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司法体制改革到哪里,职业保障制度就跟到哪里。

    据悉,十八届四中全会聚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并为此提出了180多项改革举措。2016年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攻坚年、关键年,一系列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展开,中国青年报将持续关注。

    相关报道

   “四解”浅议

   “没有什么比坚守理想更重要”

    广州中院:让法官专注审判

    法律职业资格含金量提高

推动中阿民族复兴形成更多交汇
习近平同埃及总统塞西举行会谈
习近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贺信
“司法体制改革要让年轻人有奔头”
全国少工委七届二次全会召开
“霸王级”寒潮来袭,防冻模式开启
看中国“朋友圈”如何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