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河南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实行“两证合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30日   05 版)

    本报郑州1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吴梦)记者今日从河南省工商局获悉,自2016年12月1日起,河南省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正式启动实施。

    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是指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

    河南省工商局副局长陶洪臻介绍说,“改革实施后,个体工商户要办理工商及税务登记,只需在工商部门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新型营业执照具有原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功能,税务部门不再发放税务登记证。个体工商户凭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即可到税务部门直接办理涉税事宜。”

    “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不设过渡期。”陶洪臻表示,以2016年12月1日为界限,该日起新开业的个体工商户,发放“两证合一”后的新型营业执照;该日之前成立的,其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或换照时,换发新型营业执照,且无需向工商部门交回原税务登记证;该日之前成立,因未办理变更登记或换照而暂未取得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其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不实行强制换照。

    据了解,改革后,河南省各地办理的个体工商户登记信息统一传输至河南省“五证合一”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省工商局、省国税局、省地税局三部门将共享申请材料和审核信息,实现实时数据交换、档案互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1月30日 05 版

国办印发文件规范辅警管理
餐饮创业特训从这里起步
北京检方对雷洋案涉案警务人员侦查终结
深圳启动“青年深度阅读计划”
河南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实行“两证合一”
肯德基中国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推出“小候鸟专项基金”
浙江德清企业有了“签约责任医生”
志交会:志愿服务“嘉年华”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