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科普胜地 世界地矿名城

全国大学生记者团寻访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6日   05 版)

    寻访大学生在湖北(黄石)地质博物馆合影

    短短3天时间,足以改变一个人对一座城的感知和印象。

    这是11月2日至11月4日,12名参与“全国大学生记者团寻访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活动”的大学生记者黄石之行最深的感受。

    这些来自全国“985”“211”重点高校的大学生记者,走进黄石矿博园、黄石地质博物馆、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博物馆、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华新水泥厂旧址、黄石规划展示馆等黄石代表性的展馆和地学科普线路,感知和记录海陆变迁形成黄石丰富矿藏资源的神奇造化,追溯3000多年前先民探索自然挖掘利用矿藏的智慧和艰辛,实地探访老牌矿业名城转型发展的努力和成就。

    “震撼”和“惊喜”,是此行中大学生记者口中蹦出频率最高的词。他们用不同的视角打量这座城市,从地矿科普胜地的打造,到矿冶文化的影响;从城市环境的治理,到VR展示等新技术带给人的独特感受。大学生记者用手中的镜头和笔,向同龄人科普地学知识,宣传黄石的秀美山川和资源优势,为黄石打造“中国科普胜地”“世界地矿名城”贡献青春力量。

    “石”全“石”美 游天然地质博物馆黄石

    亲临历史 触碰未来

    矿冶名城的文化之旅

    矿冶名城实现绿色转身 从“光灰城市”到光辉城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6日 05 版)

全国大学生记者团寻访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
“石”全“石”美 游天然地质博物馆黄石
亲临历史 触碰未来
矿冶名城的文化之旅
从“光灰城市”到光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