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1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江苏首张RCEP“经济护照”颁发

助企抢占市场先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1月05日   03 版)

    本报讯(李媛媛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1月1日,备受关注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落地生效,苏州市相城区华联针织服装有限公司获得全国首批、南京关区首份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这一证书由企业自助打印、由南京海关所属苏州海关签发。

    据介绍,原产地证书是企业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差别关税待遇的必要关税凭证。RCEP是目前全球覆盖人口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协定。根据协定,中国与RCEP其他成员国之间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最终实现零关税。

    “没想到这么重要的国际协定刚生效,我们就秒到手了‘纸黄金’!感谢海关高效办实事,让我们在新的一年更有信心借势开拓国际市场。”苏州市相城区华联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新说。

    地处苏州相城区的万古丝绸有限公司主要承接经营高档纺织品、服装的进出口业务,往往一个订单涉及多国,申领的原产地证书也种类繁多。该公司关务经理于果介绍,RCEP生效后,公司可以优先选择RCEP成员区域内的进口丝绸面料和饰件,提升采购灵活性,进一步增强产品在东盟市场的竞争力。

    为妥善对接协定落地,南京海关所属苏州海关全方位发力,聚焦RCEP生效后首票原产地证书签发机遇,助企抢占市场先机;聚焦RCEP框架下中日首次达成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助企抓好政策红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1月05日 03 版

疫情下,西安大学生争当校园“守护者”
沉浸冰雪世界 北京冬奥从此“一起向未来”
“童话大王”郑渊洁商标维权艰辛路
算法新规剑指“大数据杀熟”等乱象
江苏首张RCEP“经济护照”颁发
“吉团团”跑出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上海金山打造湾区城市青年工作新品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