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感谢我们今生有缘成为母子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2日   11 版)

    儿子:

    今天是你18岁的生日,你已经是个真正的成年人了。社会赋予你更多的权利,而你也将担负起更多的责任,走向自立自强。在此妈妈首先祝你生日快乐!

    时间飞逝,小小的你出生时的情景仿佛就像是在昨天。由于妈妈身体的原因,在你还没完全足月的时候,医生不得不强行把你提前剖了出来,为此,妈妈一直对你心存内疚和不安,担心着你。还好你在家人的精心呵护下茁壮、快乐地成长,而今你已是个健康向上、高大帅气的在校大学生了。

    儿子,感谢我们今生有缘成为母子。你是个孝顺、懂事的孩子,虽然你有时也调皮也淘气,妈妈也感到带你的辛苦和教你的无奈,但是你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却是无与伦比的。我和你爸爸为拥有你而高兴、自豪。儿子,我和你爸爸都是工薪阶层,我们给不了你这一辈子享用不尽的财富,同样的也无法给你豪宅、名车,我们唯一能给你的只有我们爱你的心。

    儿子,做一个敢担当的男子汉,在这个世界上你能依靠的只有你自己。一切困难和挫折你都要学会独立勇敢地面对。我们不指望你将来如何出人头地,但我们希望你能掌握一门生存的技能,以便将来能够好好地养活自己,自强,自立。我们不奢求你的荣华富贵,但希望你这一生都能平安、幸福!

    拥有真性情,拥有一颗诚实的心,对待家人,即可至亲至孝、至情至深;对待朋友,即可淡无心机,坦荡心怀;对待他人,即可宽厚待人、少思计较;对待事物,即可驱除眼碍,寻得本性。这样你才能自得其乐 ,快乐生活。

    儿子,你选择了医学,也就选择了一副比常人更重的担子。救死扶伤,做一名医生不但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一颗博爱的心,有一分高度的责任感。人命关天呀,孩子。每每妈妈看到一些由于医生的不经意而给病人造成伤害的报道,都非常痛心,如果每一位医生都能做到尽心尽责,把病人当亲人,这样的悲剧就很可能避免。你是未来的医生,妈妈希望你能成为令病人信赖、尊敬的白衣天使,一丝不苟,勤奋踏实,利用自己过硬的医术为人类解除疾患,报效社会,成为真正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儿子,加油,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妈妈潘玮

    相关文章:

    十八岁的留言簿

    生日树:最伟大的祝福

    不管妈妈愿不愿意,你就要自己飞了

    期待明天的你更有生机

    愿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

    18岁那年我悄悄改了高考志愿

    用足够的理智决定自己该做什么

万花筒
十八岁的留言簿
感谢我们今生有缘成为母子
18岁那年我悄悄改了高考志愿
生日树:最伟大的祝福
不管妈妈愿不愿意,你就要自己飞了
期待明天的你更有生机
愿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
用足够的理智决定自己该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