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期待明天的你更有生机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2日   11 版)

    亲爱的宇儿:

    很惊讶我会给你写信吧?我就是时刻陪伴在你身边,却被你忽视的自己。

    你知道吗,18岁意味着成年,意味着独立,意味着为自己的未来好好计划,好好绘制人生蓝图的时候到了。

    18岁的你,拿着试卷,却还在回想着曾经耀眼的成绩吗?你要知道,过去不等于未来,更不等于现在。醒醒吧!赶快拿起笔,找出问题,克服它。你,18岁了,不再是需要老师时时监督的年龄。你要学会自立、自觉、自信。

    你常拿手机上QQ聊天。拿着手机的你,想想爸爸妈妈,他们辛辛苦苦地攒钱供你读书,让你吃得好,睡得香,是希望你能有一个好的未来。你觉得自己这样对得起他们吗?辐射,你懂不?刚刚看过辐射危害的影片,你该不会忘了手机对人体的危害吧?它可是一个无形的敌人,会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吞噬人的健康,甚至生命。要知道,你18岁了,请珍爱自己,亦珍爱他人。

    过了今天,你就是成年人了。18岁,即将面临的不是一场小小的考试,而是高考——让你人生为之转折的考试。

    我知道,面对每一个挑战,都需要很大的勇气与信心。你也曾想过要改变自己,发展自己,可你都半途而废了。你想过自己为什么不能坚持下来吗?是因为宽于律己,严于律人。你的意志太薄弱,总是在为自己的后退找借口,而没有为自己的前进创造条件。18岁了,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要想到、说到,更要做到。

    18岁的你是否想过,一直阻碍你前进的是你自己。你在原地等待着,等待同学们在乎你,和你交朋友;等待老师在意你,为你辅导功课;等待自己成功的那天到来。这样,你会成功吗?不去追求,成功会自己来找你吗?自己走出来的路才是属于自己的!

    18岁的你,把幼稚的自己放下,把懒惰的自己放下,开始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重新找到自己的新起点,为自己树立更高更好的目标,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往前走。期待明天的你更有生机与活力。

    永远陪伴你的宇儿

    相关文章:

    十八岁的留言簿

    感谢我们今生有缘成为母子

    生日树:最伟大的祝福

    不管妈妈愿不愿意,你就要自己飞了

    愿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

    18岁那年我悄悄改了高考志愿

    用足够的理智决定自己该做什么

万花筒
十八岁的留言簿
感谢我们今生有缘成为母子
18岁那年我悄悄改了高考志愿
生日树:最伟大的祝福
不管妈妈愿不愿意,你就要自己飞了
期待明天的你更有生机
愿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
用足够的理智决定自己该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