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他们选择了祖国 祖国也选择了他们

本报记者 郑宇钧文并摄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03日   09 版)

    编者按

    歼-20、运-20、新型导弹……近年来,解放军新型装备进入密集亮相期。在这些新装备井喷的背后,是无数国防军工科研工作者的默默奉献。本报选取其中多个领域的领军人物进行访谈。

    梳理这些人的简历可以发现,他们都是在“文革”后考入大学。毕业后,他们中有的放弃了出国机会,有的则留学后选择回国。在“搞导弹不如卖茶叶蛋”的年代,这些人心无旁骛、埋首科研。经历青春,他们走向成熟和成功。

    人们在纪念英年早逝的歼-15舰载机研发项目总负责人罗阳时说,“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他们就是一个个罗阳式的人物。谨以此访谈献给五四青年节。

    相关文章:

    “没有条件,自己要创造条件”

    “年轻人得从小活儿干起,才能干大活儿”

    “个人发展和国家进步密切相关”

    “人一生起码应该做‘一件半’事”

分享到:
他们选择了祖国 祖国也选择了他们
“没有条件,自己要创造条件”
“年轻人得从小活儿干起,才能干大活儿”
“个人发展和国家进步密切相关”
“人一生起码应该做‘一件半’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