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走进中国青年报 第九期挂职团干感言

在中青报成长

田波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6日   08 版)

    时候已然是冬天,寒意越来越浓了。走在北京海运仓的街头,路上行人少了许多,灰蒙蒙的天空里夹杂着丝丝的冷气。树叶在风中飘零,撒落一地枯黄。

    返程的日子到了。重新整理好桌上一叠厚厚的报纸,向中青报的老师说一声感谢,向东南西北的“挂友”道一声珍重。收拾好行囊,我们将离开。

    难忘这火热的夏季,我们怀揣憧憬和梦想,走进中青报的怀抱。“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我们是幸运的,我们到了这里,深深呼吸着飘荡在海运仓2号上空那浓醉的文化气息,感受中青报独有的温度和气质,触摸中青报人跳跃的灵魂和脉动,铭记中青报对社会进步、青年成长的责任和担当。在这里,你可以找到铭刻在心中的历史印记,雷锋,张海迪,六十一个阶级弟兄,鸟巢一代。在这里,你可以全面了解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足迹,国内国际形势,经济军事法制,教育体育民生。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接触共青团高层的声音决策和各地共青团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这里既有对世间万象最尖锐的针砭,也有对青少年成长最温馨的关爱;既有对丑恶腐败最无情的披露,也有对时代美好进步最热情的讴歌。它是理性科学的,却又显得朴实和亲切;它是深刻睿智的,却又充满了青春和激情!

    难忘这100天的日日夜夜。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显得那么的涵养有风度,热情又真诚,在过道上,在办公室,在餐厅里,每一次的相逢都让人感动,如沐春风;每一次的交谈都让人眼界大开,如饮甘醇。共青团新闻中心的老师对我们更是悉心指导,关怀备至。有的细心安排我们的起居生活,有的亲自指导我们的学习,嘘寒问暖,帮助我们进步。从看报、评报到版面编排发行,从报道选题策划到稿件采写,从参与报社读书会到一些高层次的会议活动: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全国青联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每一次的学习讨论,都是对自己视野眼界的开阔;每一次的报道采访,都是对自己能力水平的提升。还记得,第一次评报时的语无伦次,第一次采访时的手足无措,第一次写稿并在报社老师指点修改后,终于见诸报端时的欣喜若狂、彻夜难眠。不知不觉中,看事物的角度变了,写报道的思路新了,谈问题的见解深了,这是一种脱胎换骨和涅槃重生,这也是中青报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正如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张坤所说,“无论你经历什么,都是一种成长的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的,我们在中青报学习,我们在中青报成长,我们在中青报收获。收获的不仅仅是新知、思想,还有良师、益友……

    相识即有缘,相逢是首歌。再道一声珍重,再说一声感谢,让我们永远铭记在中青报的这段日子,相互携手,跟随中青报的步伐,我们共同成长,我们一路高歌!

    (作者系团四川省眉山市委副书记)

在中青报成长
难忘“中青之旅”
有一种成长叫经历
就这样完美结束
讲文明树新风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