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9岁那年你在干什么

专题撰稿 李帆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20日   11 版)
扫一扫,关注中国青年报 微信账号:zqbcyol

    二十九岁的意义,就是站在三十岁边上,距离而立之年一步之遥。

    从传统意义上讲,三十岁是个时间标尺,提醒人们珍惜时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二十九岁时,我们的焦虑常常到达峰值:“我再做什么都来不及了。”

    而一过三十岁,不少人真就乖乖地放弃努力,心安理得地随波逐流。难道三十岁之后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吗?当然不是这样。

    人生是一场长跑。在二十九岁的时候,我们依然可以很从容,三十岁之后同样可以冲刺。

    文彬:29岁那年我当了爸爸,孩子妈是大学同学。我们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努力相爱。

    静素雅格:29岁那年,我在考博,结果没考上。

    小姜:我今年正好是29岁,这一年,因为机缘加努力我拥有了第一份正式签合同的工作,正走在再次融入社会重拾信心的路上。历尽7年的漂泊,走过很多地方做了形形色色的临时工,在别人慨叹青春已开始流逝时,我的春天却似乎才刚刚开始。

    爱墨墨:29岁,我考过了中级职称,奋斗的岁月才是最让人刻骨铭心的。

    刘翌秋:29岁那年我主要是在找对象。女孩29是个坎儿,家里见我还没结婚,立马全家总动员,找对象成了当年最重要的任务,工作学习什么的都变成了浪费时间,只有谈恋爱才是正经事。真颠覆!

    沈宝庆:29岁那年,我特别想从工作了四年的部门离开,一是干腻了,二是需要一个新的平台,三是需要往上走一步。虽然波折,我如愿了。现在我已经31岁了,在新的岗位上,我更加努力和自如,这就是成长吧。

    山东大善微信版:29岁时我初入机关体制,天天提水擦桌子写公文,青春一天天消逝。

    耳总匕禾页:再过14天就是我的29岁生日。在这一年,我辞去公务员工作,到企业闯荡。别人认为我不可理喻,放弃舒坦安稳的工作是一个巨大的冒险。可我知道,如果不在29岁做这个决定一生命运的选择,我的人生可能只能在清茶报纸中度过。为了心中的梦想,必须要舍弃一些固有的想法,才能向前奔跑。

    蔡甸王启东:29岁时我上了十年班的单位改制,我下岗。紧接着的两年里,我结了婚,有了儿子。是生活裹挟着我向前,是妻儿让我必须撑起这个家。十多年走来,愁闷和压力在减少,幸福和快乐在增多。

    宇过天晴:29岁那年,我也是在担心三十而立却碌碌无为,因此有些操之过急了。我做了件当时觉得挺有想法但现在看来急功近利的事情,以至于现在还在苦恼与蹉跎。到如今我已经34岁了,再怎么懊悔,我也清楚日后努力的方向,前进是唯一的出路。所以还要加油,静心发力!

    咖啡人生:29岁那年我还在当兵,好不容易从外地调回老家,周末可以回家照顾久病的母亲了。

    饭饭颖帝:29岁,退出我并不喜欢的创业团体,迷茫于自己今后的发展。于是我决定放下所有的一切,背上背包,到处走走。

    Michael_Zhang0119:每天为了体面的生活辛苦工作不断努力,但回过头来却发现丢失了原来的自己。昨天下班的时候还在跟一个同事感慨,如果还是二十岁刚出头该有多好!

    感谢中青报微博/微信网友参与本话题讨论

 

    相关报道

    靠实力也能找到好工作

    在命运发给他的牌上重新开局

    把所有可能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任何阶段随时可以自我打磨

29岁那年你在干什么
靠实力也能找到好工作
在命运发给他的牌上重新开局
把所有可能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任何阶段随时可以自我打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