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2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青年文明号评选改革:

废除纸质版 视频来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10日   01 版)

    本报北京2月9日电(记者李新玲)北京青年文明号的评选将摒弃纸质版材料,取而代之的是能够展示申报集体特点的视频,并放到网站上公平接受监督。2月9日,“首都青年文明号”专题网站上线,标志着北京“青年文明号”活动在新媒体时代进行评选方式的改革。

    在“首都青年文明号”专题网站上,253个视频将集中公开展播253个市级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的职业风采。“以前‘青年文明号’的评选都是报纸质材料,在团组织系统内部评选,现在做成视频,就是为了接受社会监督,看是否实事求是。”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杨立宪介绍,近年来,北京市青年文明号活动一直在开展工作创新,如通过QQ、微信平台加大各行业青年的学习交流;引入大众评审员,使审核过程更加公开透明。

    “青年文明号”是以青年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和青年工程。自1994年以来,北京市已有上万个青年集体参与创建,共产生市级“青年文明号”3100多个,全国级300多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2月10日 01 版

风餐露宿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0.16平方公里社区进化记
让“朝阳”照在社区照进人心
贵州:青春高铁接小伙伴回家
请加快落实去年提案
废除纸质版 视频来公开
吴磊:身在秦巴 梦在“云端”
审计署的年轻反腐尖兵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