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盒子鱼”改变传统英语课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8日   12 版)

    本报讯(陈佳丽)“如何成为学校里最酷的人?”在6月26日的盒子鱼7.0新版发布会上,NBA华裔球星、哈佛学霸林书豪做起了外教,通过iPad现场连线北达资源中学学生,上了一堂欢乐的英语课。

    北京盒子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教育公司,立足于移动设备,向中小学生提供英语教学听说读写整套移动学习产品。其创始人兼CEO黎小说表示:“我们想把传统单向灌输式的英语教育变为生动有趣的双向互动,让孩子不只提分,还能和世界交谈。”

    承载这堂课程的App看起来就像黄色的小方形盒子,它的原型是奇特又呆萌的热带方形鱼。黎小说以此命名自己的创业公司,希望大家能“Think out of the box”(跳出盒子思考),鱼不只有流线型,学习英语也不是只有老路。

    在发布会现场,黎小说用一口浓重的重庆普通话讲述他的创业梦。这个来自重庆一个小县城的创业者,读高中时学的几乎是“哑巴英语”。进入北京大学后,黎小说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英语口语这么糟糕。他认为,传统的英语教学方式在极端的低效率中,已逐渐抹杀了学生对语言学习的兴趣和欲望。

    在“盒子鱼”积分大奖赛中名列前茅的Peter(英文名“皮特”)上台领奖时,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林书豪聊起天来:“如何拒绝向你表白的女孩?”

    “你知道的,我要集中精力在学业上。”林书豪笑着回答了这个中学生的发问。

    这样的情景对话在“盒子鱼”课程里很常见。黎小说介绍,“盒子鱼”用“所有课程永远免费”的承诺进入了国内1万多所公立学校的常规课堂,北京城区70%的学校都已常规使用“盒子鱼”进行教学。

自主创新企业如何赢得社会信心
昆明理工大学学生为残障人士设计智能手表
吉大毕业生创办免费司法案例搜索引擎
“双创”教育不能做成应试型
“盒子鱼”改变传统英语课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