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6互联网创新创业白皮书》发布: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创投聚集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3日   04 版)

    本报福州9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 惠滢)以“开放·分享”为主题的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今天在福州举行,腾讯研究院和腾讯开放平台在会上发布了《2016互联网创新创业白皮书》。

    这份白皮书指出,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创投聚集地,已有近3000家天使基金和创投机构;热点领域估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爆发,截至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独角兽”企业累计达79家,95%以上为“互联网+”相关行业,主要分布在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汽车交通和O2O四大领域。 据预测,到2016年底,中国的众创空间将达到4000家。

    基于人才、市场、环境、资本等评估指标,《2016互联网创新创业白皮书》建立了“中国创新创业先锋指数”来衡量城市创业发展水平和潜力,还列出了中国大陆创业活力城市50强榜单,其中北京、上海、深圳跻身第一梯队,广州、杭州、成都、重庆、天津、南京、武汉等7个城市进入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的城市大多处于双创探索期,但也涌现出福州、贵阳等一批黑马城市。

    据介绍,未来5年腾讯公司将搭建六大生态体系,包括聚合腾讯资源的创孵平台、聚合创业服务的创服平台、聚焦创业CEO培训和成长的创培平台、制造创业明星的创星平台、聚合投资和加速的创投平台以及整合社会和行业资源的创联平台。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表示,腾讯开放生态六大体系将从创业主体、创新生态、服务运营、政策环境四个方面做全方位地推进开放战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3日 04 版)

长江流域鲟鱼逃逸事件前期调查报告已形成
最高法等9部门惩戒“老赖”:限制参加招投标活动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创投聚集地
南京一城管队员执法中被刺身亡
福建省原副省长徐钢受贿案一审开庭
创业公司股权激励税负降低
“装GPS跟踪区委书记公车”事主一审重审获刑3年半
河南商丘一幼儿园校车与货车相撞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