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上海铁路局局长等被免职

全国铁路紧急开展安全大检查

本报记者 周伟 董碧水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5日   07 版)

    7月24日晚,铁道部党组研究决定:对甬温线“7·23”铁路特别重大交通事故上级单位上海铁路局局长龙京、党委书记李嘉、分管工务电务工作的副局长何胜利免去现任职务,接受调查。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全国铁路将开展两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集中力量排查和整改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新的严重事故,迅速稳定运输安全局面。”

    记者从相关铁路单位了解到,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以高铁安全和客车安全为重点,采取拉网式检查的方法,全面排查问题,制定针对性的措施逐项整改。目前,铁路各级干部、各级检查组已经开始深入到车间、班组和岗位,与现场职工一同生活、一同作业,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

    王勇平说:“铁路部门将集中力量对行车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认真解决线路、牵引供电、通信信号、机车车辆等设备存在的质量问题,尤其要对惯性故障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组织力量攻关,使故障多发状况有一个根本好转。”

    作为此次铁路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点,铁道部有关部门和各铁路局将集中精力强化高铁安全管理,对管内高铁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分析,逐项落实整改责任,限期加以解决,对于危及安全的隐患将立即整改。

    “当前,我们将把整治高铁设备隐患摆在首要位置,对道岔、接触网、动车组牵引和列控系统、防灾系统等方面的惯性故障,组织科研院所、设计单位、设备供应商和运营维护单位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彻底解决问题。”王勇平说。

    对于高铁的运营安全保障,铁路部门也将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薄弱环节,重点加强组织协调和计划管理,提高调度员和动车组司机应急应变能力。各铁路局也将安排人员在工务调度防灾终端和工务段防灾终端前24个小时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此外,高铁公司将组织防灾系统供货商,对高铁防灾系统进行检查,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可靠。

    铁道部要求相关部门必须严格执行非正常行车管理的有关规定,非正常情况的处置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一旦出现问题,首先要迅速查明故障处所、故障原因、影响行车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对策措施。铁道部强调,在未确定设备恢复正常的情况下,不得盲目改变非正常的行车模式。

    本报温州7月24日电

    相关文章:

    务必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全力做好事故处置工作

    一天内 温州血库从告急到装满

    7月23日,我和D3115次的日记

    “7·23”事故原因仍未查明

    D301次司机潘一恒殉职

    推担架车,抬病人都行

    2000余志愿者自发参与救援

    动车追尾事件的微博版本

“7·23”事故原因仍未查明
动车追尾事件的微博版本
D301次司机潘一恒殉职
上海铁路局局长等被免职
推担架车,抬病人都行
2000余志愿者自发参与救援
国家电网 湖南省电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