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首获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0日   01 版)

    本报北京5月9日电(记者李立红)日前,201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评审揭晓,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七彩小屋示范项目”作为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名列其中。这是“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首获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

    “七彩小屋”是青年志愿者为农民工子女提供经常性志愿服务的示范性阵地,是农民工子女课余学习和活动的场所,是争取党政支持和整合社会资源的规范化载体。2011年8月,团中央利用社会筹集的资金,在全国启动了“七彩小屋”的建设工作。截至目前,首批226个“七彩小屋”已经建成并投入正常运行,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据初步统计,“七彩小屋”投入使用以来,全国共有900余个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近万名来自不同行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超过30万人次的农民工子女得到了长期性、全方位的帮扶。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中央财政的支持可以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源支持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10日 01 版

“四不”铁规创出百姓医院
不负“五点希望” 走好成长之路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首获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
黑龙江托底安置就业困难毕业生
黄岩岛事件四大焦点
菲方煽动民众情绪严重损害中菲双边关系气氛
乌蒙苗岭的“农民讲师团”
油价今起下调
本科生发论文屡遭歧视
民调显示87.8%的人确认当下儿童隔代寄养现象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