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两年之约

胡波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1日   04 版)

    “如果有机会,我们可以聚在一起神聊。”两年前,我在网上和一位同行关于职业教育、教师的争论吸引了中青报职业教育版主编梁国胜的注意。他主动写了一封信给我,表示愿意和我们交流。正是这封信架起了我与梁老师的“网恋”之桥。自此,我们一直保持着文字联系。这一次,我终于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了。

    4月26日,带着一丝兴奋、紧张甚至忐忑的心情,我走进了海运仓2号。谁知,在电梯里正好撞见了梁国胜老师,告诉电梯里的每一个人:“胡波给我准备了21个问题,简直可以为我出一本传记了!”

    这是我们相识两年以来的第一次面对面。“圆梦行动”让我与梁老师的“网恋”转变成“明恋”。

    在近3个小时的面对面交流中,我们就职业教育新闻、评论写作深入探讨。之前读梁老师的文字,感觉他是一位富有亲和力、有爱心、有责任感、爱思考、认真谨慎的人。文如其人,现实中的梁老师也正是如此,和他交流非常轻松。时间已晚,我们的话题还在继续。

    晚上,梁老师发了一条微博:“今天终于被当成一个被采访对象,胡波提出的21个问题使我对中国青年报职业教育版又一次进行了深入思考。读者是上帝,眼里要有读者,这是我们今天俩人聊得最多的话。”

    我在中青报这次的经历是幸福的、愉快的,收获是满满的。我会永远铭记这次圆梦的经历,因为中青报不仅给我思想和知识,促我一同与之成长,更让我有机会如此零距离地体验到了中青报人最真实、最真切的一面。

    (作者系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外语系教师、中国青年报银牌读者)

分享到:
我与《中国青年报》的故事
梦想让我们永远年轻
回家的感觉真好
直面做大餐的大厨们
春天 和中青报有约
两年之约
再见 我的恩师
读者感言
微博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