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成为“学霸”而不是书呆子

邹雪飞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5日   11 版)

    这个时候,我还是独来独往,也不争取交流,这是一种莫须有的高傲感在作祟。学习上过多的付出让我把自己包裹得过于严密,高中的交友圈几乎冷场,那么大学四年,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破自己的茧。当然我不会为了不再一个人而改变性情,我还是会做最真的自己,只是这个过程中我要学会多多考虑别人。

    这四年间我希望自己可以默默的,却不做默默无闻的人,我希望可以被人发现被人希望认识,然后再以提升自己作为回报,也作为青春的证据。

    高中的我过于认真地学习以至于失去很多,所以大学里我不会再将学习放在第一位。但内心的声音还是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认真努力下去,我会在听到某某某是“学霸”的时候兴奋羡慕敬佩,所以在这封信里,我寄语自己也能成为一个“学霸”,而不是书呆子。

    从开学到现在,我已经体会到自己判断力的不足,总是作出让人不满意甚至后悔的决定。目前的我还沉浸在选课失败的痛苦中,我明白阴影由自己走进当然也要自己走出,我现在已下定决心不管怎么艰难,我都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考研或是出国留学,应该是我的必经之路吧。不管怎样,我都要做到勤学英语,这是我有兴趣又有天赋的学科,所以我更要在这四年里学好英语,为自己的翻译梦增彩。具体的计划我会在对四六级以及雅思托福有更多了解的时候制定。再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很可能在英语上已经有所斩获,入学考让我经受的打击我以后一定会还给英语。

    现在的我还能暂时放下傲气和谐地和舍友相处,但我怕时间一长我这敢爱敢恨的性格会让我的情绪过于极端,处理不好与舍友的关系。这里我嘱咐自己在未来的几年要好好与舍友相处,收获一个闺蜜,找到一些小伙伴。

    最近与爹交流,发现他因为对我的专业不了解,于是开始为我的未来担忧。此时我对这个选择也比较怀疑,因此很无助,但令人欣慰的是,我自认为是适合在逆境中成长的人,所以我希望抓住进步的契机,逐渐了解这一学科,再一点点走到前面。

    最重要的是,不管何时何地,一定要牢记坚守了6年的话:“对一件就算简单的事,要么不做,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尽心尽力做好。”

    最后,鉴于我最近成功加入学部学生会外联部,我希望可以在这一岗位坚守自我,认真负责,做最精彩的自己。

    致我大学四年,平淡中出彩,实现自我。

 

    相关文章

    写给四年后的自己

    急切想知道未来的样子

    让我来说说你的毛病

    你的好奇心还在呢

    怎么做才可以不留遗憾

    没有人可以让你依赖一辈子

    庆幸这些年你挺过来了

    毕业典礼上的你

写给四年后的自己
急切想知道未来的样子
让我来说说你的毛病
你的好奇心还在呢
成为“学霸”而不是书呆子
怎么做才可以不留遗憾
没有人可以让你依赖一辈子
庆幸这些年你挺过来了
毕业典礼上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