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怎么做才可以不留遗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5日   11 版)

    四年后的张语麟:

    你好。我是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你。

    由于是以艺术特长生的身份考入北京师范大学,需要提前报到,所以我在8月11日就背起行囊,独自踏上了北行的征程。还记得来的那天北京下了特别大的雨,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还有让我十分不适应的住宿条件,一切的一切,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都浓缩成泪水。也许你会认为当时的自己明明是那么独立的人,怎么可以第一天离开家就哭泣。可是我希望四年后能铭记那时的心情,记得自己是如何在泪水中一步步适应异乡生活的。

    集训生活在繁忙的排练中开始,在艺术团里我收获了很多东西:师兄师姐的照顾,同级学生的友爱,为人处世的道理等等。所有的一切让我逐渐开始适应,也非常期待正式开学。

    现在对班里的同学有了一些了解,真心觉得大学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身边时时刻刻都有十分优秀的人,即使他们并不完美,可是在某些方面一定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所以四年后的自己,你要明白以后步入社会,人才更是随处可觅,所以希望你一直怀着一颗谦逊的心,学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每当行走在校园里,感受着美好的风景,我对大学生活就会多一份憧憬。四年的时间,我到底应该怎么做才可以不留遗憾呢?

    “好好学习”这句话或许从小到大听到太多,无论是来自家长、老师、同学或是自己。我很清楚,好好学习对自己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因为进入大学后所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而是一些让人终身受益的能力。四年后,我想那时的你应该会很感激现在的觉悟,并一直铭记“学无止境”。

    当然,光学习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所以在这四年里,我想要多参与一些活动,比如进入学生会,加入社团等等。或许现在的我的确不是最优秀的,很多方面还需要历练,但是我一定会怀揣着一颗积极的心去尝试新事物。四年后,我想你应该会为此刻的心态而欣慰,毕竟因为年轻,所以不怕失败,只怕后悔。

    大学里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挫折,经历一些委屈,我希望结交一些知己,一些可以陪在身边的朋友,因为那样的话,即使我远离家人,无论我面对着什么,也不会再害怕。

    老实说,我也希望能收获一份真正的爱情,不需要太多的甜言蜜语,但求细水长流。这样的话,四年后的自己一定会变得更成熟。

    张语麟

 

    相关文章

    写给四年后的自己

    急切想知道未来的样子

    让我来说说你的毛病

    你的好奇心还在呢

    成为“学霸”而不是书呆子

    没有人可以让你依赖一辈子

    庆幸这些年你挺过来了

    毕业典礼上的你

写给四年后的自己
急切想知道未来的样子
让我来说说你的毛病
你的好奇心还在呢
成为“学霸”而不是书呆子
怎么做才可以不留遗憾
没有人可以让你依赖一辈子
庆幸这些年你挺过来了
毕业典礼上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