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没有人可以让你依赖一辈子

瞿志林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5日   11 版)

    人在慢慢地长大,和父母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从曾经的睡在同一张床上到睡在两个房间的距离,从曾经下课回家吃饭到周末回家的距离,又从一个市区的跨越到一个城市间跨越的距离……

    你在长大,父母在老去。我希望现在的你不会老对着父母发牢骚,而是懂得他们的心。请一定记得定时陪妈妈去检查身体,请一定记得叮嘱爸爸少喝酒少抽烟,请一定记得经常回家。

    有的人记得你,有的人忘了你。那你呢?常和他们联系吗?有偶尔送上的关心吗?不要等着别人来关心你,不要老是想依赖别人。没有人可以让你依赖一辈子,最爱你的人有一天会离开,最亲的父母、最好的朋友、最近的伴侣,都不会永远陪着你。学会珍惜吧,尽可能抓住想抓住的人吧,我不想看到他们一个个离你而去。

    你还有没有那么浮躁啊?以前的你就是这样的人哦,但经历了那么多,你已经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了吧?如果真是这样,我是应该恭喜你的,如果没有,一定要摒弃这些坏脾气,不然它们会阻碍你的发展。

    千万不要认同那些伪装的酷和另类,真正的酷在内心。你要有强大的内心,要有任凭时间流逝,不会屈服的信念。我希望你还是那个重感情的你,我也希望你有一颗坚强的心,成熟而处变不惊,这就够了。

    未来看不穿,而我会负责走好每一步。你要记得你曾许诺,给自己一个远大的前程和目标,记得常常仰望天空,同时也看看脚下,一直自信地走下去。无论怎样,世界上总会有另一个自己在为你加油!

 

    相关文章

    写给四年后的自己

    急切想知道未来的样子

    让我来说说你的毛病

    你的好奇心还在呢

    成为“学霸”而不是书呆子

    怎么做才可以不留遗憾

    庆幸这些年你挺过来了

    毕业典礼上的你

写给四年后的自己
急切想知道未来的样子
让我来说说你的毛病
你的好奇心还在呢
成为“学霸”而不是书呆子
怎么做才可以不留遗憾
没有人可以让你依赖一辈子
庆幸这些年你挺过来了
毕业典礼上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