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梦回楚汉 行走徐州

“大学生汉文化研学旅游”活动在徐州开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4日   08 版)

    中外大学生在参观游览中交流心得 郑州大学金钰锦/摄

    为更好地弘扬两汉文化,发展徐州特色旅游,树立徐州市“文化历史古都、环保绿色基地”的良好形象,提高徐州汉文化在学生群体的知名度,10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徐州市旅游局、徐州市人民政府组织的“大学生汉文化研学旅游”活动在徐州汉文化旅游节期间开展。由80名来自全国高校的大学生记者和20名在华留学生组成的大学生记者团来到徐州,近距离感受徐州的城市魅力,并将徐州之美传播于众。

    19日上午,大学生记者团参加了第九届汉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观看了汉服表演、中国象棋真人秀表演和大师象棋车轮战。随后,在徐州市旅游局的安排下,大学生记者团开启了为期一天半的徐州汉文化旅游资源探访活动,参观了汉文化景区、淮海战役纪念馆、云龙湖、龟山汉墓、项羽戏马台等著名景点。游览行程结束后,徐州汉风书院院长汉风与大学生记者团共同探讨了徐州的文化内核,提升了大学生们对徐州和徐州汉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期间,大学生记者们从95后的视角,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记录并传播了自己对徐州的印象以及对汉文化的感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硝烟不在,历史犹存

    我为徐州“袖珍”汉兵马俑代言

    风雨戏马台,豪情汉文化

    楚风汉韵旧文化 山水彭城新面貌

    龟山汉墓:探秘“东方金字塔”

    大汉风骨徐州人

    徐州味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1月04日 08 版)

梦回楚汉 行走徐州
徐州味道
硝烟不在,历史犹存
风雨戏马台,豪情汉文化
我为徐州“袖珍”汉兵马俑代言
楚风汉韵旧文化 山水彭城新面貌
龟山汉墓:探秘“东方金字塔”
大汉风骨徐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