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电子信息类专业:就业去向非常广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7月23日   09 版)

    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薛正辉介绍,通俗地说,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内涵就是,以电子作为信息传递的媒介和手段,来完成信息的传递,同时用工程的手段来实现它。该专业主要培养能够用系统的观点来分析、处理、解决电子传递信息问题的相关的人才,包括要处理电子信息的硬件系统,要搭建电子信息传输的发射机、接收机、空间传输信道的平台,同时另外一方面也需要进行信号编码、解码、处理,信息安全保密等方面的人才。

    他说,电子信息类专业是以数学物理为基础的学科。所以,“我们强烈地希望能够有比较好的数学物理基础的学生能够学习电子信息类的专业”。同时,电子信息类专业以动手能力强为主要标志,那么在我们的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体系当中,有非常多的实践环节,希望同学们通过实践环节,能够把学习的内容直接变换成解决问题的能力。

    谈及就业去向,他说,电子信息类是我们国民经济的重要的支柱产业。因此,在信息领域各个方面都广泛需要学习电子类的人才,包括航空航天、船舶、电子、机械等各个方向。实际上,我们大家所熟知的,包括电信产业、加工制造业、车辆行业等,这些行业都是需要电子信息类人才的,因此电子信息类人才的就业去向是非常非常广泛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7月23日 09 版

2020工科“硬核”专业报考指南来了!
机械类专业:生活中处处可见它的身影
材料类专业:从民生制造到航天工程都与之相关
计算机类专业:数理基础扎实的学生适合报考
测绘类专业: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尖兵”
自动化类专业:为各行各业构建“智慧大脑”
仪器类专业:打造现代机器系统的“五官”
电气类专业:围绕电能为可持续发展努力
电子信息类专业:就业去向非常广泛
土木类专业:就是建设者